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 17】永續 讓世界看見新北

  • 發布日期
    111-04-08
  • 版權說明
    本影片為新北市政府所有,若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 影片時間
    00時04分15秒
地表最強永續事,盡在新北市。新北市於2019年開始至今總共發表2本《地方自願檢視報告》(SDGs 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快來看新北市從倡議走向實踐的過程!

新北SDGs:從倡議到實踐
2019年 發布全臺第1、全球第10本VLR
2020年 成為全臺唯一受紐約市邀請簽署「紐約VLR宣言」的城市
2021年 第1本VLR獲得國際iF設計大獎及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
2021年 發布第2本VLR
SDGs知識庫:國際共通語言與願景

SDGs是聯合國發布的「2030 永續發展目標」,共有17項永續指標。SDGs因地制宜的在地行動是成功推展永續發展的關鍵,藉由檢視永續成果了解各自的機會與挑戰。新北市於 2019 年發表全臺第一本、全球第十本VLR,永續發展成為地方政府治理的新標竿。

對新北市府來說VLR不只是一本書,製作VLR的過程,就是一種SDGs的實踐。期許未來與更多的國際夥伴一同前行,將SDG實踐在新北,向2030永續城市邁進。
  • Visitors 瀏覽人次:16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