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 17】2022 ING 新北永續進行市國際論壇:美國加州庫柏蒂諾市長Darcy Paul致詞

  • 發布日期
    111-04-29
  • 版權說明
    本影片為新北市政府所有,若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 影片時間
    00時21分11秒
庫柏蒂諾近期更新了自己的氣候行動計畫(Climate Action Plan),特別的是,為了規劃出最貼近居民需求的執行目標,庫市進行了一場極具實用意義的人口及民意調查。首先,為了觸及當地近6成亞裔居民,庫市決定該計畫書要以中英雙語製成。接著,庫市分析居民的生活時間及空間分布,尋找居民最關心的氣候痛點。根據庫市的調查,當地有許多高科技公司及學生通勤族,而大家最關心的氣候問題中,第一是乾旱及水資源問題,第二則是野火及煙霧擴散問題,最後關於政府氣候政策,居民最關心的則是永續政策帶來的財政及能源費用負擔。

配合調查結果,庫市發展出共乘接駁車系統,幫助通勤族減碳,市府也積極發展自行車道,實現綠色通勤目標。依據各項政策對居民影響優先次序,庫市排出了11項重要永續目標,並希望在2030年前達成碳排放減半,最終在2040年實踐碳中和。
  • Visitors 瀏覽人次:1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