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 17】2022 ING 新北永續進行市國際論壇:韓國忠清南道唐津市長金洪欌致詞

  • 發布日期
    111-04-29
  • 版權說明
    本影片為新北市政府所有,若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 影片時間
    00時11分12秒
唐津市被喻為縮小版的韓國,坐落於韓國中東部,同時擁有鄉村及都市地區,人口約17萬人,平均年齡44歲,相當年輕、有活力。過去20年來,唐津市因高速公路及港口建設,吸引許多鋼鐵公司及地熱發電廠進駐,唐津市的就業率上升至全國第2、生育率全國第1、GRDP全國第2,但也對環境造成破壞,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福祉。

2017年,唐津市率先全國發表「以人為本」在地化的SDGs,連結地方政府、市民及企業合力解決地區問題。在校園方面,唐津市推出了10個SDGs相關的教育計畫,希望讓下一代加入永續目標的行列。在公部門,唐津市政廳入口處設立了一個氣候鐘(Climate Clock),用來顯示要2030年碳中和的目標,市政府的職員也以身作則,至今已減少市府50%塑膠用量。而在民間,唐津市民也在世界地球日及9月無車日發起了「單車通勤挑戰」,並且爭取停止燃煤火力發電廠興建計畫,改為建造再生能源發電場,這在韓國史上是頭一遭。

唐津市於2020年發布第一本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當中便包含了市民對永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在88個指標中,有51個指標取得了正面肯定。

唐津市現正努力在2030年前打造韓國首個全再生能源(RE-100)工業複合體,並致力於向國內外分享經驗。2021年,唐津市參與「首爾綠色未來高峰會議」(P4G)及聯合國永續發展會議,2022年,唐津市也代表韓國地方政府出席「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世界大會。

演講最後,金市長呼籲大家要勇敢踏出舒適圈,因為我們可能是有能力解決氣候問題的最後一代人類!
  • Visitors 瀏覽人次:1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