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9

【SDG 9】本府SDG實驗空間Comma Lab榮獲2021年紅點設計獎-室內設計獎(Interior Design)

110-12-16
本府SDG實驗空間Comma Lab
賀本府實驗性會議空間Comma Lab獲2021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室內設計獎」(Interior Design Winner)!

本府2020年啟用全新實驗性會議空間Comma Lab,設計理念結合開放式辦公、互動式設備與SDG 9(創新)、SDG 13(環保)及SDG 17(夥伴)的精神,盼創造超過100%的會議空間使用率,該空間甫推出即入圍2021 INSIDE世界室內設計獎(INSIDE World Festival of Interiors),並榮獲2020台灣室內設計大獎「評審特別獎及工作空間辦公室類大獎」以及2021 Architizer A+Awards「政府與公民機構類別最受歡迎獎」,現更榮獲2021年紅點設計大獎「室內設計獎」,深受國內外評審肯定。

Comma Lab空間民主化精神亦受到市府同仁的歡迎,在過去試營運期間,同仁自發性地維持整潔,視訊會議、拍片場地、簡報辦公等創意使用不斷,同仁還可透過線上問卷回饋意見,本處也實地採訪了一段影片記錄同仁的心得。(我的新北市YouTube頻道影片)

本處饒處長109年7月29日以Comma Lab空間民主化為題於世界城市高峰會之青年領袖論壇(WCS Young Leaders Forum)發表演說,處長表示,公部門追求「美」不能只想變漂亮,重點是以設計解決城市問題,傳遞SDG先進價值。Comma Lab與新加坡EverComm公司空間結為姊妹空間,以青年實習生與活動串聯,共同推廣SDG。未來秘書處也會依此原則,繼續改造市府大樓空間,也鼓勵未來更多公部門投入動能,做出改變。

單位:秘書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