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6

【SDG 6】公私合作一起實現海綿城市

108-10-09
公私合作一起實現海綿城市
近年來因為氣候異常,常有短時間內降下大量暴雨致災之情形。為減緩下水道系統負荷,新北市政府於105年12月28日發布「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及106年11月27日「新北市透水保水技術規則」,規範公共工程基地開發及私人建案,於新建或改建既有建築時,都必須設置符合規範的透水保水設施,將基地上每小時降雨達8公分深度之水量貯存於基地內,可減緩短延時強降雨對於下游排水負擔,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北市政府訂定自治條例及技術規則,讓全市均可設置透保水及雨水貯留設施,並有雨水滲透溝、透水鋪面、雨撲滿等諸多不同型式,讓基地及建築物相關設施配置上更有彈性;另雖然有諸多透保水設施,但如果要這些設施可正常運作,需要定期的維護作業,如在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或每1次的豪雨特報以上等級時也自行檢查,讓透保水設施正常運作發揮功能。

單位:新北市水利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