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1

【SDG 1】換購電動機車中低收入戶納補助

108-10-09
換購電動機車中低收入戶納補助
新北市舊二行程機車汰換電動機車補助開跑,除維持每輛 1 萬 2000 元補助,今年中低收入戶再加碼 1 萬元,若搭配環保署 5000 元與工業局 1 萬元補助,中低收入戶最高可補助 3 萬 7000 元,平均價格 8 到 9 萬的電動車,補助後比一般機車還要便宜。
 
新北市登記機車數超過 210 萬輛,近年大力推廣民眾換購電動機車,由於車輛續航力與技術精進,近 2 年申請補助踴躍。環保局資料指出,購買電動機車的民眾以 30 歲到 39 歲占 34% 最多,其次則是 20 歲到 29 歲的 27%,9 成民眾選購 Gogoro(睿能)最多。
 
環保局表示,電動機車購置成本已逐年下降,今年度新購電動機車補助金額為 4000 元,若是二行程舊換新可達 1 萬 2000 元,若搭配環保署及經濟部工業局的補助,一般民眾可以領到補助金額 2 萬 7000。為照顧中低收入戶民眾,新北市再加碼 1 萬元,總計中低收入戶最高可獲得 3 萬 7000 元補助購買電動機車。

單位:新北市環保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7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