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4

【SDG 14】不塑傳統市場

108-10-09
不塑傳統市場
新北市首創將傳統市場加入「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蘆洲永平市場成為新北第一個「不塑市場」,讓家庭主婦不僅有買菜的好學問,更有減塑的好概念。新北市環保局 2018 年 6 月在傳統市場舉辦「不塑達人購物挑戰賽」, 參賽者攜帶自己特製的環保袋,挑戰在 20 分鐘內完成蔬菜、水果及生鮮魚肉總共逾 10 斤食材的採買任務,最後由中和的許小姐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且完全沒有使用塑膠袋,奪下「新北不塑之客達人」稱號。
 
在大多數人的既定印象中,傳統市場因為有各式各樣食材,在採買上很難避免塑膠袋的使用,在民眾不塑的觀念不斷提升下,因此環保局首創將傳統市場納入「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希望傳統市場也能持續性推動不塑。環保局歡迎已經有不塑作為之店家、夜市、市場一起加入「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行列。只要 6 項不塑條件達標 2 項以上,填妥「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申請表,以傳真、電子郵件或郵寄方式寄至環保局,經確認符合條件,就可以獲得「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貼紙」,成為「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同時也鼓勵民眾多多利用「不塑之客友善地圖」支持不塑店家,享受自己的不塑新生活。

單位:新北市環保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4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