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1

【SDG 11】首創三大旅遊品牌 低碳環保深度探索

110-11-11
首創三大旅遊品牌 低碳環保深度探索
低碳環保概念若從生活各層面著手,能深植人心,而旅遊是很自然的實踐方式。2019年本府跨局處共創「青春山海線」品牌,主打山海結合、低碳環保,以多種低碳移動工具串聯八里、淡水到貢寮三貂角這條全臺灣最美麗海岸線。同時,結合本府各局處專業,融合交通、旅宿、商家、伴手禮、沿線小農作物及生態環境,打造全臺最長綠能旅遊線,鼓勵青年返鄉創、就業、運用在地食材打造伴手禮,創造在地商機。此外,本府以傳統工法、就地取材、不破懷山林、手作步道等方式完成具有百年歷史文化的「淡蘭古道」修築,復舊如舊且實踐環境永續理念;「微笑山線」則以尊重自然、設施減量等方式營造山林美學,強調全齡樂遊、共創山林,以低碳交通方式,走進山林的自然旅遊。

單位:觀光旅遊局、交通局、城鄉發展局、工務局、水利局、文化局、經濟發展局、農業局、教育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66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