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3

【SDG 3】首創防疫車隊及防疫派遣中心 公私協力組建安心接送

110-11-11
首創防疫車隊及防疫派遣中心 公私協力組建安心接送
2021年5月中疫情升溫,每天有大量確診民眾迫切需要防疫醫療與安全分流載送服務。為確保司機及民眾安全,本市整合了跨局處資源,徵用計程車、租賃車、公車等各式車種,組成「新北市防疫車隊」共計防疫巴士42輛、防疫小巴50輛及防疫計程車100輛,共計192輛防疫專車。更在第一時間成立防疫派遣中心,後續因應疫情嚴峻擴大編置成立12個專責防疫分隊,共配置32輛防疫救護專車執行防疫勤務。自2021年5月啟動後,調派接送本市確診者、居家隔離/檢疫者、快篩陽性者及南送解除隔離者等不同對象,截至7月底已服務超過1萬位市民。除新北市府跨局處合作組成車隊,也有許多民間團體及企業協助,例如提供個人防護設備、車輛清潔消毒設備等,透過公私協力抗疫的創新模式,並結合科技整合平台,讓返家之路更加安全。

單位:衛生局、交通局、消防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7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