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新北夥伴美國商會體驗三貂嶺隧道自行車低碳旅行

111-07-04
(圖中央)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
撰稿:袁筱婷 (實習生)

新北市秘書處於今(111)年7月2日邀請ESG友善夥伴美國商會,跟著市長及多位局處長官,一同參訪新北市三貂嶺自行車道,享受符合SDG精神的低碳之旅。

本府新建工程處甫於今年3月3日完成舊三貂嶺隧道轉型工程,將穿越牡丹至三貂嶺的廢棄鐵道打造為休閒自行車道,一路上除會經過豐富的林木植被、小流瀑布等多樣地形風貌,還能在廢棄的隧道及橋樑設施形成的洞穴生態,觀賞壁面滲流泉水景象,以及蝙蝠、魚蛙獨特棲息空間。規劃本次工程的新北市新建處及達觀規劃設計公司,利用光達測量、透地雷達、地球物理探測多項技術瞭解隧道岩盤狀況,從路徑舖面、座椅、扶手、車架到指引看板等,最大程度保留環境原來的風貌。最重要的是,希望以美麗的自行車道,吸引民眾加入SDG 13氣候行動,體驗低碳旅行愛地球。

除了自然生態的保存,三貂嶺自行車道還保留了自14世紀原住民獵徑至日治時期煤礦產業的歷史記憶,帶著人們回到舊工業時期的獨到氛圍,也實踐SDG 11.4 文化保存的理念。本次受邀參訪的美國商會於109年正式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SDG Committee),號召企業會員一同落實SDG及ESG的目標,並致力於搭建產官學對話的平臺。新北過去長期出席謝年飯及午餐會等美國商會標誌性活動,自109年開始更成為其「青年領袖培力計畫」(NextGen Leadership Program)首個政府部門成員。

本次美國商會成員包括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活動及行銷企劃經理Mia Shih、活動及行銷企劃主任Joyce pan及國家導師計畫專員Jennifer Negal等四位同仁,而本府長官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副祕書長朱惕之、工務局長詹榮鋒、新工處處長王益翔、觀旅局局長楊宗珉、交通局局長鍾鳴時、秘書處處長饒慶鈺、雙溪區長藍瑞珉、瑞芳區長施玉祥等人。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