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0

【SDG 10】新北老人共餐

108-10-09
新北老人共餐
新北市自2012年8月開始推動老人共餐運動,其主要是以鼓勵民間單位以各種形式辦理共餐運動,共餐場地不拘於家中或餐廳,鼓勵長輩走出家中,前往社區人群聚集處,如市民活動中心、里辦公處、宗教寺廟等場域一同用餐,截至2019年5月底止已有935處,2019年1月至5月累計有89萬人次參與。
 
新北在推展老人共餐上,並未花政府一塊錢去補貼吃飯,剛開始推動時,會很辛苦,但希望這是一項民間自主、自費、自發的事,所以市政府堅持政府無法無限給福利,因為給了就收不回來,所以絕對不能給。加上,共餐是一種社區照顧精神,一開始會很辛苦,但到了後面,很多民間捐款進來,有些是兒女捐錢來讓自己的爸媽及社區的爸媽吃飯,因為兒女感受到對長輩的好處。

單位:新北市社會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