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3

【SDG 3】失智守護天使培訓計畫

108-10-09
失智守護天使培訓計畫
新北市為全國人口最多城市,老年人口超過 50 萬人。65 歲以上老年人失智症盛行率為 7.94%,據推估結果顯示新北市的失智症人口數已超過 4 萬人。近年,更發現年輕失智症患者人數逐漸上升,顯然失智症已不再只是老年人的疾病,而是社會大眾需要共同重視的議題。
 
失智症倡議不易推行,乃因社會大眾普遍缺乏對失智症的正確認知,許多人無法正確分辨記憶的「老化」與「失智」的差異,甚至忽略年輕失智症患者的病徵,而導致對失智症者的誤解及偏見。新北市為建立失智友善社會,認為首要任務應從提升民眾認知教育著手,期待民眾將友善對待失智症者的知能內化成態度與行動,107 年起制定「失智守護天使培訓(基礎教材)」並訓練 185 位講師規劃此課程推廣,期待民眾能將知能內化為態度,成為失智症支持者,自 107 年截至 108 年 9 月,已有 5 萬 2,869 人接受過此課程教育。

單位:新北市衛生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6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