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新北市SDGs電子報 第2期 (2022年9月) – 新北城市外交論壇成果專題

111-09-30
訂閱
  • 【最新消息】「2022新北市城市外交論壇」前進校園上一堂務實外交課
  •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攜手淡江大學外交系於9月29日舉辦「2022新北市城市外交論壇」,邀請在外交領域具影響力的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服部崇博士、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副代表王宗翰、荷蘭在臺辦事處資深政策事務官溫麗颯(Lisa Laeven)、淡江大學日本政治經濟教授蔡錫勲、政治大學外交學系主任盧業中、臺北大學永續創新國際學院助理教授塔瑪娜(Tamara Klicek)等大師開講。新北結合在地的國際學院,持續開拓城市外交新典範,從地方政府、外交官、學者三方的角度,和學子分享拓展國際關係的新趨勢,共同探討全球Urban Diplomacy外交軟實力。
【ESG】「全臺首家碳中和法律事務所」新北踏青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應全臺首家獲證宣告碳中和的法律事務所-博仲法律事務所之邀,參訪其綠色辦公室並就SDGs進行交流。期盼更多企業利用新北ESG Dialogue平台推廣,一同改善地球環境。
【SDG 17】「2022亞太暨臺灣永續行動獎」新北摘三大獎
新北市榮獲三項「2022亞太暨臺灣永續行動獎」,包含最高榮譽獎「宜居永續城市」、亞太區銅獎及臺灣區銀獎,後兩項均由市府第一座獲性別友善廁所標章認證的永續共融性別友善公廁獲得。
活動預告
新北SDGs冷知識
  • 5.8%
  • 新北市2020年河川嚴重污染比例為5.8%,以溶氧量、生化需氧量、懸浮固體、氨氮四項水質參數濃度計算之RPI值大於6者為嚴重汙染。(新北指標01)

歡迎來信投稿SDG或ESG活動及政策成果!您的文章將有機會被分享在新北SDGs網站、電子報與重要國際論壇及會議中。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