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2

【SDG 12】有機蔬菜營養午餐

108-10-09
有機蔬菜營養午餐
新北市政府以供應營養午餐有機蔬菜為基礎,持續以「開創市場」方式來帶動有機產業,除原有營養午餐有機蔬菜供應中小學、幼兒園及公托中心每週 39 公噸需求外,每月再開創約 15 公噸有機拍賣需求,繼續帶動農業轉型,也歡迎各地區有機農共襄盛舉。自民國 102 年全面實施,至今全面供應全市 653 所中小學、幼兒園及公共托育中心、36 萬名的孩子,每星期都可以吃到最安全、最健康的有機蔬菜。
 
「先有通路,再開農路」是新北市政策推廣的核心,新北市有近 400 萬人口,是全國最大的消費地,以消費來帶動生產。創造出有機消費市場,再透過契作保障帶動農友轉作。
 
早年有機蔬菜銷路不普遍,農友空有驗證面積,卻不能放心發揮產能,新北市一開辦有機營養午餐,當時就吃了全臺灣 6 成產量,現在有機蔬菜普及,各主要通路賣場也都買得到。

單位:新北市農業局、新北市教育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