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2

【SDG 12】新北促綠產聯盟與塑膠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108-10-09
新北促綠產聯盟與塑膠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於 2018 年 8 月 16 日,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帶領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一同拜會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並在副市長吳明機見證下,由綠產聯盟及塑膠中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希望借重塑膠中心的專業技術,讓塑膠廢棄物再製成再生塑料,並鼓勵新北塑膠業者響應,一起開創循環經濟新契機。
 
目前新北市一年大概有 7.6 萬公噸塑膠廢棄物,相當於 1.3 萬頭大象的重量,期望透過這次的合作交流,後續能透過塑膠中心的研發能力和廢棄塑膠再利用技術,促進廢棄物資源化,並鼓勵新北市占全台 1/4 的塑膠製品製造業者運用再生塑料,為新北循環經濟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
 
經發局補充,為解決塑膠廢棄物引發生態浩劫的問題,新北市環保局持續推動「不塑之客」友善政策,促成源頭減量。而這次綠產聯盟與塑膠中心簽署合作意向書,則希望能結合新北豐沛產業能量及塑膠中心技術,建立「永續供應鏈」,再「塑」新北成為永續發展的循環城市。

單位:新北市經發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1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