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全臺首家碳中和法律事務所」新北受邀至博仲法律事務所踏青

111-08-31
撰稿:柯裕隆 (實習生)

隨著氣候變遷、環境惡化,不僅僅是政府,越來越多企業也正在思考以永續的方式發展自身業務。新北市政府秘書處111年5月17日應博仲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譚璧德(Peter J. Dernbach)及綠辦公室專員沈明逸之邀,參訪其辦公大樓並就永續發展議題進行討論與交流。

博仲法律事務所成立於2002年,是全臺第一家由本國籍律師及外國籍律師合夥組成的法律事務所。在推動SDGs方面,博仲一直是標竿企業,2021年其自願委託第三方查證,宣告達成英國標準協會(BSI)所制定的碳中和標準(PAS 2060:2014),成為全臺首家獲證宣告碳中和的法律事務所。

為了實現探中和,博仲除透過黃金標準(Gold Standard)平台購買臺灣彰濱陸域風力發電的碳權,還實施許多減少碳足跡的措施,例如從 2004 年到 2014 年博仲減少了 58% 的用電量,2017年於屋頂興建了太陽光電設施,可供自用電約20%,並於2021年開始與富威電力合作,全面購買綠電使用;在用水方面,博仲在屋頂安裝了雨水撲滿,平均每年節省 40 公噸自來水。博仲持續關注永續議題,希望成為臺灣最環保的法律事務所。

ESG以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三個指標作為評價企業是否達到永續發展的標準。過去,投資者只能依靠財務報表來判斷投資一家公司的利弊,然而,在現在的時代,公司不僅要盈利,更應該履行社會責任,維護環境生態。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歐洲83家上市銀行中,ESG得分高的銀行受到的衝擊較小,表明投資者與民眾更願意與持續投資於永續發展的銀行打交道。新北市鼓勵更多企業利用本ESG平台推廣永續目標,一同改善地球環境、為員工提供更加永續美好的未來。

秘書處長饒慶鈺向博仲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譚璧德介紹新北2021VLR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