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成果專題3】「設計」一場永續行動

111-05-04


本篇ESG Dialogue文章將介紹為「2022國際永續論壇-ING新北永續進行市」主視覺及舞台操刀的設計團隊「究方社」及「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之設計理念。
永續是持續前進的進行式
本次論壇主視覺由「三金」設計師(金曲、金鐘、金馬)、究方社的創意總監方序中負責統籌。方序中點出,這次主視覺的概念「進行式」是在通往不同方向的箭頭中間加入虛線、實線、粗細、大小不同的節點,形成互相交錯的動態路線,象徵人類正在朝著SDGs永續發展目標前進的路上,並且需要持續討論與變化,「並不是答案就是這個了,而是我們都在進行中,然後各自找出可能性。」

在這個過程裡,新北市政府是和世界一起找出方向、展開行動的角色,也因此在這次的永續論壇中,納入了產業代表、青年代表、國際城市與組織代表,跨越時區,以線上線下同步的方式進行,ING同時也象徵著Individual(個人)、New Taipei City(新北市)、Global(全球)。

設計一個永續舞台
舞台設計則由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負責人徐景亭操刀,從構思到構成,都掌握了在地產業、模組化生產、可拆卸組裝、再利用的概念,以電動公車站的意象,象徵永續循環。

「在工業設計中,美觀與實用會一起考慮。」徐景亭說,舞台構成的材料選用了工業產品中常見的洞洞板、金屬網格,可重複拆裝、組合、拼接,就像是積木一樣,具有靈活運用的彈性及美感。新北市本身是一個製造業大城,本次設計更象徵了對於在地產業的支持。
 
「設計」一場永續行動
新北市政府於111年4月21日舉辦「2022國際永續論壇-ING新北永續進行市」,以「低碳運輸」和「城市領袖永續行動」為主題,邀請ITU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GSEF全球社會經濟論壇、Google、MIH開放電動車聯盟等產業代表,與我們攜手從SDGs推進ESG,更因為有了理念相同的設計團隊加入,讓論壇本身就是一場實現環保、節能、有效等社會責任的ESG永續行動。

本SDGs官網「ESG Dialogue」平台,將陸續提供ESG活動宣傳、永續講者媒合、場地租借及ESG文章收錄等服務,邀請更多夥伴來信投稿,一同為臺灣永續發展尋找新動能。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