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新北山海造林計畫 邀請ESG友善企業響應

111-06-27
新北市擁有145公里的海岸線,海洋生態豐富,農業局與ESG友善企業、各級農會及NGO啟動「山海造林計畫」,除了每年種植4萬樹,也期望透過復育珊瑚讓海洋生態生生不息。

新北「山海造林計畫」盼從山林到海洋來增進「藍綠碳匯」,藍是海洋、綠是山林,透過陸域、海岸,以及海底的珊瑚復育工作「造林」,期望每年減碳量達40公噸。

今(111)年3月新北市農會及東森集團率先合作響應計畫,由東森集團提供樹苗及樹木養護基金,並由農會與四健會成員在新北市文山農場種下40棵穗花棋盤腳、200株台灣原生百合及300株烏來杜鵑三種台灣原生植物。

今年6月新北市則與行政院海洋保育署、英國在臺辦事處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推動「山海造林計畫-海洋造林珊瑚復育」活動,由市府團隊在本市海域放流種苗、執行漁業資源保育巡護並補助漁會清除海域覆網,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則執行珊瑚復育,目前已在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海底池培育了1,275株珊瑚。

英國在臺辦事處表示,伊莉莎白女王去年發起「女王的綠色樹冠」(The Queen's Green Canopy)植樹活動,號召全球為後代打造綠色潔淨的未來,慶祝女王白金禧年,女王的造綠計畫與新北市的山海造林不謀而合,因此非常高興能參與新北市的山海造林活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