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5

【SDG 15】新北大都會公園

108-10-09
新北大都會公園
新北市政府為打造優質河濱休憩環境,自 2008 年起將二重疏洪道塑造成為達 424 公頃的「新北大都會公園」(相當於 16 座大安森林公園),將五股、新莊、三重及蘆洲等人口稠密區域之開放空間整合,並以疏洪道河濱區域為中心,運用環境再造的策略,結合流域管理的永續經營理念,打造新北都會區之大型城市綠帶,讓市民在防洪安全的基礎上,享用生態與公園兼具的大型綠地空間。
 
除建置優質的河濱自行車道系統,更有多元化遊憩設施,像是各類球場運動設施、機車練習場地與特色地景主題遊戲場(如幸運草地景溜滑梯、大黃蜂沙坑等),還陸續打造出婚戒告白廣場、吹泡泡少女大型地景等打卡亮點 ; 過去也舉辦過多場國際級活動,包括新北都會野餐日、英國電音派對「Creamfields」,以及今年台灣唯一一場寶可夢活動等,吸引許多國內外民眾前來遊憩。
 
新北大都會公園今年更榮獲「 2019 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成為國際知名的遊憩廣場,除成功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休憩及運動,也積極打造國際級優質水域運動空間,作為國家培養水域運動人才的重要基地,將友善空間、多元生活與在地特色融為一體,建構「低碳、綠活、環境共生」之樂活綠洲。

單位:新北市水利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5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