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新北市政府簡介

110-11-03

新北市為臺灣最大城市,人口超過402萬人,對新北來說,永續發展是跨局處、跨城市、跨世代的重要價值。而我們以永續思維解決城市問題的同時,也樂於將在地永續解方與國際城市分享。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於2019年10月領先全臺首先發布《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New Taipei SDGs VLR),向世界揭示新北的永續決心。新北不僅是全臺第一、全球第十個發表報告的城市,更在2020年成為臺灣唯一受邀簽署《紐約VLR宣言》(New York City VLR Declaration)的城市,與全球超過222個地方政府共同推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2021年11月新北發佈第2本VLR,特別與瑞典斯德哥爾摩環境研究院攜手,以更全面的角度評比SDGs與各項政策連結。
 
新北市健康城市與永續發展委員會組織架構
「新北市健康城市與永續發展委員會」於2011年11月10日成立,依據不同之功能與目標依序分為:國際願景組、節能減碳組、健康樂活組、資源與產業組、生物多樣性組、水資源組、社會福利組、永續教育組、公共安全組、城鄉發展組10個組別。環保局及衛生局為秘書組,負責推展委員會事務,並定期召開會議。2020年為使本市永續指標符合國際趨勢,委員會以17個SDGs為核心目標,重新檢討並制定了專屬新北的81項「新北永續指標」,由各機關提出推動成果並設定目標值,以多面向在地行動回應國際永續議題。在第2本VLR中,除將新北指標同步對應國際的SDGs並提出政策案例,藉此讓大眾更加了解及重視永續議題。

我們相信推動永續發展不僅需要理想,更需實際行動,未來也將持續結合市府跨局處力量,以永續思維為市民打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並以城市角色積極參與全球永續行動。
 
新北市政府府級與全體一級機關首長
 
  • Visitors 瀏覽人次:23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