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 17】2022 ING 新北永續進行市國際論壇:日本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致詞

  • 發布日期
    111-04-29
  • 版權說明
    本影片為新北市政府所有,若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 影片時間
    00時07分01秒
神奈川縣在實現SDGs的種種努力,從一開始就是以閃耀神奈川縣為目標!神奈川縣長期提倡「生命閃耀計畫」(Vibrant “Inochi”),以生活福祉、正向精神、生命意義、健康長壽、笑容充盈及良好社區環境六大生命樹的概念,說明「要讓居民活到一百歲還是充滿笑容」的終極目標。因為生命閃耀計畫與聯合國SDGs幾乎完全一致,神奈川縣將政策統整為SDGs具體目標來推動,成果也獲日本政府的高度評價,將神奈川縣選為SDGs最先進的縣市。

為了達成SDGs目標,神奈川縣致力於改善醫療,並著重於食安及提供多樣充足的食物,另外,神奈川縣也不斷提升產業及城市建設,以發展節淨能源及環境保護。這些不同發展面向,原本都是由不同單位負責,因此神奈川縣也努力打破垂直分工的界線。除此之外,神奈川縣更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簽屬合作意向書(SOI),共同辦理四大合作案,包含促進SDGs日本在地化、舉行國際論壇 SDG Global Festival of Action、推動在地企業支持,以及創造女性、青年加入SDGs行動的機會。

黑岩知事分享兩年前他在聯合國發表的演說結語,他認為實現SDGs最重要的是「Mission」(使命)、「Action」(行動)及「Passion」(熱情),期待有更多城市加入神奈川縣的行列。

  • Visitors 瀏覽人次:17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