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7

【SDG 17】國際組織城市網(CityNet)秘書處拜會新北市

112-12-01





國際組織城市網(CityNet)秘書處訪團今(1)日拜會新北市政府,並由秘書處及消防局接待,參觀市府大樓各項設施與空間。城市網為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UNESCAP)、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和聯合國人居署(UN-HABITAT)支持下成立的國際組織,透過城際合作、交流及培力,協助成員面對氣候變遷、災害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所帶來的挑戰與趨勢,以提升城市韌性並永續發展。



城市網秘書處訪團首先至本市災害應變中心(EOC)參觀災害管理資訊系統(EMIS)及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平台(EDP),消防局也與貴賓分享新北災防辦組織、任務及運作機制等。



隨後,秘書處帶領貴賓參觀市府大樓的「智能管理中心」。新北市府大樓落成至今超過20年,秘書處近年以「節能減碳」、「智慧節能化」與「永續辦公環境」3階段逐步改造市政大樓為智慧節能的建築,期盼改善地球環境、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曾多次榮獲國內外獎項肯定,包括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等。


此外,秘書處也向訪賓介紹市府的性別友善空間,包括市民廣場B1全區均為性別友善廁所;一旁則是上(11)月甫啟用的「性平小教室」,為全國首座性平基地,期盼以公部門為起點,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並促進性別平權,為市民提供更美好的未來。

城市網目前共有亞太地區地方政府、非政府機構、企業及學術機構等154個成員,在台會員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與國際氣候發展智庫。新北近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接軌國際,未來將積極參與亞太都市合作網各類活動,透過永續行動與國際大城市作朋友。

今日蒞府拜會貴賓包括城市網計畫副主任Paulie Mora、計畫專員Hui Qian、Erin Um、營運專員Aruna Zhanibek。

單位:秘書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9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