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7

【SDG 17】亞太城市峰會國際分享

108-10-09
亞太城市峰會國際分享
新北市參與出席澳洲布里斯本舉辦的亞太城市峰會暨市長論壇,並受邀與循環經濟創新企業 Coreo 執行長 Ashleugh Morris、ARUP 公司副總裁 Kaitlin Shilling 同台主講「循環經濟與永續城市」。
 
新北市除了向現場近百位關心永續議題的城市代表、學者與企業人士介紹新北市政府「惜食分享網」及「屋頂農園」兩項創新政策外,並說明透過食物—市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鼓勵市民實際參與計畫執行,培養民眾對於糧食及能源議題的意識,進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各個面向,市政府的角色是推動並設計便於政策執行的環節,例如模組化的屋頂農場元件,使民眾易於參與,以行動帶來改變。
 
新北市的 400 萬人口是龐大的市場力量,透過改變市民消費意識,因而產生消費習慣改變帶動相關產業鏈發展,以有機農業為例,新北市推動校園營養午餐採用有機蔬菜,全市學校、幼兒園及公托共 653 間創造了全臺灣產業鏈 10 倍以上的需求,徹底翻轉有機蔬菜產業生態。新北市除了參與市長論壇也參訪昆士蘭州創新創業中心 Advance Queensland 觀摩並經驗交流,以及赴昆士蘭大學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向該校學者介紹新北市推動 SDGs 的具體作為。

單位:新北市秘書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