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6

【SDG 16】新北市辦理機關採購廉政平臺,營造優質公共建設環境

112-03-20



為營造新北市成為在地宜居、市民樂活的友善城市,新北市政府每年投入鉅額預算推動各項市政建設,為確保各項重大建設施工品質,杜絕外部不當干擾,於108年訂定「新北市政府重大工程採購廉政平臺實施計畫」,並依工程及開發案特性,分別成立「新店溪碧潭堰整建工程暨水環境營造廉政平臺」、「新北環狀線土地開發案廉政平臺」及「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廉政平臺」。

新北市藉由重大工程採購廉政平臺,建立跨域溝通管道,邀請法務部廉政署、新北轄區地方檢察署、新北市調查處、台灣透明組織協會等擔任平臺成員,協助檢視工程或開發案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廉政風險並提供專業意見,營造優質公共建設環境。

為排除外部勢力之不當干預,強化風險管理機制,廉政平臺之運作,採取公私部門跨域溝通之全新合作模式,透過舉辦對外公開宣示活動、定期召開聯繫會議,同時秉持資訊透明公開的精神,讓民眾、廠商、專家學者、公民團體等利害關係人都能監督重大建設案件辦理過程。廉政平台是有益促進公共利益。

單位:政風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