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1

【SDG 11】首創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 跨局處打造安心就業好環境

110-11-11
首創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  跨局處打造安心就業好環境
我國婦女勞動參與率僅51.1%,低於美、日、韓等國,因婚育及照顧等因素勞動參與率更隨年齡增長而下降,照顧壓力影響職涯表現與發展,而協助婦女安心照顧、延續職涯,是政府與企業的共同責任。為此,本市於2020年3月搭配婦女節首創「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整合勞工局企業托育、社會局及教育局托育資源、衛生局長照服務,以及鼓勵企業成為「顧家好企業」,提供「好就業、好托幼、好托老、好頭家」等整合性服務全方位協助職婦女及中高齡者安心上班,無後顧之憂。另為支持婦女婚育,協助雙薪家庭父母安心就業,辦理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並提供延長服務至晚間7時,讓學齡前幼兒在健康安全的環境成長。

單位:勞工局、社會局、教育局、衛生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5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