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7

【SDG 17】新北城市外交出擊 接待6國30貴賓樂遊台灣設計展

112-10-20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左6)接待各國駐台使節及官員參觀設計展。

為了深化國際交流,行銷新北重要的政策及活動,新北市政府在「2023台灣設計展」期間,邀請巴拉圭、瓜地馬拉、美國、瑞士、匈牙利、印尼等6國共30名貴賓參觀展覽,其中包括新北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代表團、友邦駐台使節及國外訪賓等,藉由在地文化活動與國際友人交流,推動城市外交。



「2023台灣設計展」舉辦期間,新北市政府邀請我國友邦大使及駐台單位官員到新北市美術館觀展。

受邀參觀設計展的外賓,包括新北5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的代表團,分別來自加州薩拉托加市(Saratoga)、庫比提諾市(Cupertino)及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Aurora)、喬治亞州約翰斯克里克市(Johns Creek)、紐澤西州霍姆德爾鎮(Holmdel)等市的市長或代表;友邦駐台使節包括巴拉圭大使費卡洛(Carlos José Fleitas)、瓜地馬拉大使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另外,瑞士商務辦事處副處長胡信芳(Stefan Hutter)、匈牙利貿易辦事處投資商務主任戴博斯(Balázs Szabó)及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a1] 觀光及交通部主任伊艦軒(Ichwan Joesoef) 也共襄盛舉,美國在臺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本月訪台也特別到鶯歌看展。


巴拉圭大使費卡洛(左3)特別拿出手機拍攝現場展示的裁縫機。

2023台灣設計展為本市今年重大活動,全府動員接待各國貴賓,盼推動市政與國際接軌,包括代理市長劉和然[a1] 、副市長朱惕之[a2] 及陳純敬[a3] 、副秘書長龔雅雯、文化局長張育、秘書處長饒慶鈺,以及共同主辦單位台灣設計研究院張基義院長都親自參與外賓的接待或導覽,希望讓國外貴賓認識新北的多元文化、人文風情,也讓台灣設計實力被世界看見。


瑞士商務辦事處副處長胡信芳仔細觀賞並嗅聞從新北採集的沙土、礦石。

新北市秘書處處長饒慶鈺表示,本府積極拓展城市外交、行銷新北,透過辦理新北在地文化體驗活動,強化與駐台外交圈聯繫,像巴迪亞大使過去就曾受邀參加新北耶誕城、平溪天燈節等活動,費卡洛大使、羅森柏格主席也都曾到平溪體驗放天燈,本府未來將繼續透過禮賓接待及參訪活動,建立國際友誼、行銷本市優質政策、創造未來合作機會。


本府邀請美國5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代表團來台參觀設計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19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