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4

【SDG 4】2022新北SDGs創客季開跑啦!以永續、多元、數位發展理念讓教育接軌國際

111-05-06


撰稿:賴品亘 (實習生)

「2022新北SDGs創客季」開跑,今年教育局攜手青年局首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概念,展開5至7月的系列創客活動。

本次實體主題展共分「永續」、「多元」及「數位」三大特色展場,自5月起於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大廳展出。「永續特色展」以 SDG 11 永續城鄉、SDG 14 保育海洋及 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三大理念規劃,使用不同校園的社區廢棄物為裝置材料(例如瑞芳國小鄰近海岸的塑膠廢棄物),並以減碳、回收及生態保護為設計理念,彰顯新世代的永續價值觀念。

「多元特色展」則響應了 SDG 17 夥伴關係,邀請到ASF藝術平臺發起人Roy Hofer及日本雕刻藝術家坂下彰等多位海外知名藝術家,與學生進行連線創作。像是武林國小結合回收寶特瓶創作了「水循環裝置」,鶯歌國中也應用回收媒材工具製作出陶藝作品「桌遊」。而「數位特色展」因應疫情推出了「小漾Maker好偏鄉巡迴」線上創客營,將故宮文物及創客教學推廣至偏鄉學校,實踐 SDG 4 優質教育的精神。

三大特色實體展場6月起也將會轉化成全角度虛擬實境線上展覽,讓民眾不受疫情阻撓能夠遠程體驗、欣賞。



新北市自103年率全國之先推動「創客」(Maker)教育,挖掘孩子對動手實踐的興趣,更支持青年團隊創業,推動「從創客到產業實踐」(Maker to Market)的理念,至今已成立11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孵育超過50所創客社群及82所創客社團學校,更辦理師生營隊達8,000場次,「自造者空間暨工具圖書館」107年開放團隊進駐以來,使用人次也已約6,000人。



單位:教育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59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