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4

【SDG 4】新北參與全國環境教育成果觀摩會暨海洋城市與永續發展教育國際研討會

111-07-08
新北市教育局於今(111)年7月7日至7月8日參加教育部年度「全國環境教育成果觀摩會」,今年籌辦單位基隆市政府以「海洋城市與永續發展教育」為主題,連續兩天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成果展及國際研討會,有來自全國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學校、民間企業及團體近200位環教夥伴參與,共同交流環境教育實務推動年度成果。

新北市108年發布全臺第1、全球第10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推動永續發展不遺餘力,今年於會中展示了110年發行的第2本新北市VLR,該報告書除囊括60個永續施政案例外,外包裝也分別由3個新北在地廠商以循環的概念設計而成,由裡而外落實「永續」概念。新北市也是全臺第1個發布教育版VLR的城市,讓教育不再只是學習知識,而是讓學生擁有思考、選擇及批判性的獨立思考,讓新北成為多元適性發展的永續城市。

「全國環境教育成果觀摩會」是教育部結合縣市政府辦理的年度盛會,旨為召集全國環境教育輔導團,以創意展攤交流彼此教育推動成果,今(111)年主題為「海洋城市與永續發展教育」,去年因疫情停辦,前年主題則為「green up智慧城市、移居永續」。

照片提供:基隆市政府

單位:新北市教育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4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