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 17】2022 ING 新北永續進行市國際論壇:澳洲昆士蘭州紅土市長Karen Williams致詞

  • 發布日期
    111-04-29
  • 版權說明
    本影片為新北市政府所有,若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 影片時間
    00時04分28秒
布里斯本2032夏季奧運及帕運將是史上第一次提出並遵守「氣候正效益」的奧運賽事。有鑑於歷屆奧運的負面經驗,澳洲地方政府這次希望能全力避免留下大筆債務以及蚊子運動場館,相反地,他們希望能打造可供後續居民使用的低碳交通設施,並期待奧運的碳排放量最終將被完全抵銷,甚至減低的比排出更多。這項提案同時也符合國際奧會提出的2020改革章程,這將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

距離布里斯本2032奧運只剩10年,為了達成氣候正效益倡議,當地城市需要快速轉型。所幸目前賽事所需80%的運動場館已有現存可用,而奧運村的電動接駁車計畫也已經規劃完成,更有高達90%的運動員將搭乘大眾運輸通勤。

布里斯本2032奧運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為居民留下正面的資產。昆士蘭居民享受當地的自然環境及生活方式,而要讓大家覺得生活因奧運變得更好,交通及垃圾處理便至為關鍵。澳洲中央聯邦政府已與地方政府簽訂合作,預計使用1億500萬澳幣的經費,提升垃圾處理基礎建設,並以循環經濟為目標。紅土市便與鄰近伊普斯威奇市(Ipswich)、羅根市(Logan)及其他城市組成聯盟,要攜手處理一年6萬噸的垃圾,並減少垃圾掩埋量。除此之外,昆士蘭各城市也將繼續執行運作多年的河灣守護計畫,項目包含改善集水、水道品質及保護美麗海灣等。

布里斯本2032奧運將向世人展現澳洲人民的友善及自然景色,這項賽事也預計為昆士蘭創造81億收入,但對紅土市而言最棒的是,其中有35億,將為未來世代提升社會及環境品質。歡迎新北的大家屆時都能前來體驗!

  • Visitors 瀏覽人次:16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