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6

【SDG 16】情資整合中心

108-10-09
情資整合中心
新北市政府於 100 年成立「情資整合中心(IntelligenceIntegrated Center, IIC)」任務編組,並於 108 年 1 月成立正式編制,以有效提升各種犯罪資料蒐集、整合、分析的即時性及正確性,除可即早預防暴力犯罪發生,並提高暴力犯罪破獲率。
 
新北市長提出三項未來發展主軸,其中一項就是「打造智能城市」,未來的城市治安治理更應該要搭配科技,運用大數據、AI 人工智慧技術,精準警察勤務,並整合各單位情資,化被動為主動,強化局處跨域合作,共同編織綿密新北社會安全網,以達有效犯罪預防。
 
新北市警察局一直以來都持續推動「科技建警」政策,而情資整合中心即是結合資料分析人才、科技技術及跨領域團隊協同合作的具體體現,自成立至至 108 年 6 月止,已協助外勤偵辦分析616件刑事案件。其中包含許多重大社會案件,另外在新北轄內各項大型活動運用「全方位 3D 科技維安網」維護治安交通,已實際出勤計有 1,925 場次,未來在正式組織編制下,期以秉持「善用科技、整合資訊、創新運用」精神,持續發揮支援各項警察勤務功效,打造一座「新北科技智能城市」,讓新北市民更安心安居。

單位:新北市警察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