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1

【SDG 1】社會住宅計畫

108-10-09
社會住宅計畫
新北市人口已經達到 400 萬人,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都是剛出社會打拼的青年朋友,這些剛離開家裡、到城市打拼的社會新鮮人,想要在職場努力、成家立業,第一個遇到的就是住的問題。為了讓年輕人在地成家、幸福圓夢,讓弱勢朋友在地安居。
 
截至 2018 年新北市已完工 16 處社會住宅(5,627戶),2019 年 4 處基地施工中(1,924戶),還有 9 處基地規劃中(約2,500戶),預計 2023 年多元興辦達1萬戶以上社會住宅。新北市推動社會住宅,不只是建起一幢幢容身避雨的硬體建物,更希望在軟體上營造新的生活方式,帶給市民生活更好的質變。
 
在高齡少子、高房價的時代,高齡者獨居以及青年蝸居的現象漸顯,新北市以青銀共居的政策創新模式,嘗試透過跨世代的居住共享方案,期能為高齡者、青年找出可能的新生活選項。新北市政府致力於城市的建設及提供市民優質的生活環境,希望能建立一個安心居住、放心打拼,有活力的城市。

單位:新北市城鄉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4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