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4

【SDG 4】新北「學生模擬聯合國會議」計畫

111-07-27
撰稿:賴品亘 (實習生)

新北市教育局今(111)年5月因應疫情改為線上舉行「新北市110學年度國中、國小模擬聯合國大會」,特邀國立政治大學外交政策研究中心規劃及指導,帶領國小組和國中組學生分別討論「防止過度捕撈以達成海洋資源永續發展」和「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以因應國內與國際難民」兩項議題。「第九屆青少年世界論壇-模擬聯合國會議」也於6月線上舉行,由本市四所校學生針對「烏俄戰爭人權議題」展開辯論。

「新北市110學年度國中、國小模擬聯合國大會」於5月16日在國立政治大學講師團隊的帶領下,國小和國中分別討論海洋捕撈及國際難民議題,總計有111位學生參與,會議期間學生展現優秀的組織能力以及中英文論辯能力,了解不同文化背景可能產生不同的思考邏輯,體驗國際間各個立場產生的衝突與合作。6月13日的「第九屆青少年世界論壇—模擬聯合國會議」則由青山國民中小學、福和國中、鷺江國中和達觀國民中小學四校共同參與,針對俄烏戰爭下的難民議題,代表31國展開辯論。會議中各國代表就會議議題進行立場交換,透過談判和妥協最終達成共識,共同研擬決策草案。

新北市自107學年度開始推動學生模擬聯合國計畫,包含教師增能工作坊、國中小主席團課程培訓、模擬聯合國會議三項子計畫,補助各級學校辦理模擬聯合國課程及營隊,培訓教師推動模擬聯合國,鼓勵成立學生社團。模擬聯合國活動除了涵養學生基本模聯知識、媒體識讀、跳脫單一觀點思考的能力之外,也培養學生人道關懷與永續發展的素養,期待新北學生成為優秀的國際人才。



單位:教育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8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