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9

【SDG 9】萬里蟹、貢寮鮑等品牌化 大量提升產值

108-10-09
萬里蟹、貢寮鮑等品牌化 大量提升產值
新北市有許多美食可以推上國際舞台,最成功的就是萬里蟹,產值從2億跳到15億;從當地的螃蟹只是「萬里的蟹」,因為品牌建立,可為當地帶來另一個是統稱;「萬里的蟹」有了「萬里蟹」品牌包裝,產值飆升 7 倍,市場上還有很多可以做,但政府還沒有把產業環境做好。「萬里蟹」是新北市政府自民國 101 年開始推動的品牌,經過市府大力行銷,加上青年漁民推動,讓「萬里蟹」成為台灣本土螃蟹的第一品牌,不只成功增加漁民收入,也活絡當地觀光、餐飲和漁業加工業。
 
另外,貢寮鮑品牌化也讓很多年輕的朋友回故鄉,把貢寮鮑發揚光大,帶動行銷通路跟產量,越來越多人到貢寮,分享最好吃、最Q的貢寮鮑。在地創生將是未來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尤其需要讓在地小農持續投入,人才回流才能夠永續發展。

單位:新北市農業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18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