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9

【SDG 9】2022臺奧科技交流在新北 商貿實現永續發展精神

111-06-01
撰稿:賴品亘 (實習生)

新北市經發局偕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於111年5月辦理為期兩天的「2022臺奧科技交流在新北」遠距論壇,聚焦「綠色能源」、「廢水管理」及「廢棄物管理」三大永續主題。

本次論壇於5月17、18日舉辦,邀請數位臺、奧專題講師以及逾二十家臺、奧企業進行經驗分享及產業技術交流,暸解兩國各產業領域的先進技術與城市優勢。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奧地利擁有許多領先及創新的技術,例如:空氣污染、廢水處理、垃圾回收再利用、生質能源、綠能環保與生物科技等,值得新北學習。

活動中臺灣廠商亦針對三大主題,分享新技術及對永續概念的實踐,如「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電子廢棄物創新回收技術,「富鈞水資股份有限公司」則提出了水務情資結合雲端智能監測及大數據分析的技術。新北市近年積極關注氣候變遷相關議題,經發局希望透過本次的交流,協助新北企業加入國際零碳經濟市場。

新北市2019年成為全臺第一個加入「脫煤者聯盟」(Powering Past Coal Alliance, PPCA)的城市,提倡能源結構轉型及綠色能源應用,不僅以2030減碳30%、2050零碳願景為目標,更致力於建構永續的產業生態,期盼在城市永續發展的同時,兼顧區域經濟實力。

單位:經濟發展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4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