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6

【SDG 16】新北市啟動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

111-08-10
協力編輯:柯裕隆 (實習生)

新北市今(111)年8月10日辦理「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跨域論壇」,宣布啟動建置「新北市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邀請法務部廉政署、鴻海科技集團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等資訊科技領域產、官、學界代表分享交流,共同打造跨域合作、智慧宜居並符合SDG 16(和平與正義制度)精神的包容性社會。
 
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為應對城市發展帶來的諸多挑戰,新北市政府頒布「安居樂業」施政理念,而在智慧永續城市的藍圖中,新北市境內的資訊科技企業絕對是市府的重要夥伴。「新北市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為企業、公協會以及相關法人團體提供服務,除了持續倡導簡政便民措施,提升行政效能外,也協助企業落實法令遵循及社會責任,創造誠信正直企業文化,促進產業永續發展。
 
本次論壇邀請到法務部廉政署、鴻海科技集團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分別針對「從企業到城市的永續發展之路:以誠信為本」、「便民共榮:如何樹立公私部門互動新典範」及「以公私部門角度談營業秘密保護」等主題進行分享。法務部廉政署特別指出,廉能是國家競爭力與優質投資環境的關鍵,企業服務廉政平臺打造了一個公私部門皆能受惠的合作環境,讓政府與企業成為實質夥伴關係,而新北市也才能成為包容及正義的社會。
 
有關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相關資訊,近期將於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智慧城市主題網」上架,歡迎踴躍查詢。

單位:研考會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