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2

【SDG 2】新北市幸福保衛站計畫

108-10-09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計畫
新北市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服務計畫,目前已結合新北市政府各局處資源提供服務,惟為了更落實「隨處發現、即時服務、關懷輔導、轉介支持」之精神,除現行幸福晨飽計畫照顧在學經濟 弱勢學生免費早餐外,現在更引進民間資源,透過本市統一、萊爾富、來來、 全家等四大超商建立合作機制,納入高風險家庭服務網絡,期能找出更多的 高國中小高風險家庭弱勢學童,由超商提供高風險家庭弱勢學童課後飢餓求 助及臨時避難所,協助通報並即時提供餐點、資源及服務,使新北市的每個 孩子都能在幸福家庭中快樂成長。
 
透過全市統一、萊爾富、來來、全家等四大超商啟動供應機制。讓有飢餓求助需求之學生自尋鄰近合作超商登記領取便當、麵食、麵包等,而提供的主食餐點及飲料(酒精類除外)1 份為原則。 當超商協助學生填寫關懷通報單中基本資料時,並將關懷通報單於 24 小時內傳真至新北市政府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以利通知學校與學生身分之審查,及後續關懷協助系統能即時支持或援助該學生。

單位:新北市教育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