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2

【SDG 2】惜食分享網

108-10-09
惜食分享網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統計全世界每年浪13億噸的食物,約總產量的1/3,而這些浪費的食物中僅需1/4即可解決世界上所有的飢餓。鑒於糧食浪費以及供需失衡問題日益嚴重,新北市率先以公部門立場推動惜食分享,並以公益為主軸,搭配教育及環保,結合市場、民間企業及團體禮等一起推動。

新北惜食分享網結合認同惜食理念的老人共餐點及兒少課後照顧據點作為領菜單位,同時媒合大專院校及高職餐飲科系師生擔任義廚,進入社區將格外品食材做成美味料理。為降低運輸過程中變質的狀況,市府還媒合2輛「惜食分享冷藏(凍)車」,委託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進行食材的載運及管理,透過公私協力一同推動惜食分享;自推動起到2019年6月,共運用了超過34萬公斤的食材,並使超過38萬人次受惠。

「新北惜食分享網」的概念是將多餘的食材,變成可口的食物,並分享給有需要的人,「有Food(福)同享」的口號背後,不僅是對食物的惜福更是對食物負責。新北市透過宣導和從小教育,鼓勵大眾養成珍惜食物的觀念,如有剩餘或根本用不著,就直接捐出去,讓有需要的人得以享用食物的真正價值。

單位:新北市社會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4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