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7

【SDG 17】「2022 IGES VLR 國際論壇:從克服到實踐」新北受邀分享在地永續經驗

111-06-30
撰稿:袁筱婷 (實習生)

日本地球環境策略研究院(IGES)2022年6月30日辦理「2022 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國際線上論壇」,推廣其甫發行之「第三版VLR現況報告:從克服到實踐」(State of the Voluntary Local Reviews Vol. 3: Overcoming barriers to implementation),書中分析了2021年36不同城市出版的VLR。新北市與挪威阿斯克爾(Asker)及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共同受邀於本場論壇分享VLR經驗,討論各城市如何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地化,同時實現在地永續經營。

秘書處處長饒慶鈺於論壇分享時強調,「VLR不僅僅是一份報告書,它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被執行的過程紀錄」,新北是一個有著近400萬人口的大都會,自侯市長就任,永續在地化便成為新北市的首要任務。新北也相當歡迎,有相同理念的夥伴一起執行與落實VLR在地化的進程。



處長亦分享新北2021年VLR最大的亮點,書中編錄的「新北市疫情大事記」,記錄了市府如何在疫情肆虐下確保市民人身財產安全。其次,新北是全臺第一個與瑞典斯德哥爾摩市環境研究院(SEI)合作,使用其推行之「SDG協同工具」研析新北永續策略,並將結果收錄於書中。最後處長提到,紙本VLR是邀請年輕的設計團隊與新北在地企業,用廢棄物料製作而成,結合環保理念,從內而外實現永續目標。

本次論壇重要與會者還包含IGES執行長高橋康夫(Yasuo Takahashi)、IGES政策研究員Fernando Ortiz-Moya、挪威阿斯克爾國際合作與公共關係顧問Martin Hafsahl、西班牙巴塞隆納市議會技術規劃辦公室主任 Ramon Canal-Oliveras等人。其中IGES政策研究員Fernando Ortiz-Moya曾擔任本市今年4月「2022國際永續論壇-ING新北永續進行市」講者,本次有機會再次合作,讓新北永續行動得以不斷延續,彌足珍貴。

單位:秘書處 × 日本地球環境策略研究院(IGES)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