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7

【SDG 17】2024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侯友宜祈願「平安龍好 溪手共融」

113-02-17



2024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17)日「龍」重登場,市長侯友宜與各國使節、各族群貴賓們,在「臺灣、世界、龍、虎」四盞20呎造型天燈上題字,侯友宜寫下心願「平安龍好 溪手共融」,盼青年、長者、婦女、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等各族群共融共好、臺灣更好。


侯友宜表示,每年天燈節市府團隊以創新創意打造造型天燈,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平溪,不僅帶動觀光人潮也帶來商機。今年是龍年,市府團隊攜手天燈師父—胡民樹老師精心設計「臺灣、世界、龍、虎」四盞造型天燈,象徵「臺灣、世界龍虎(臺語音「龍厚」)」,希望大家帶著祈願祝禱的心情來平溪賞天燈,也藉天燈節讓世界看見平溪,更看見新北。此外,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即日起開始報名,侯友宜也藉天燈節現場邀請運動好手們踴躍報名,一同支持運動賽事,促進國際交流。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邀請來自5大洲、18國及歐洲經貿辦事處等共計255位使節貴賓參加,行程安排走訪平溪老街、施放祈福天燈,與各國友人一同感受平溪天燈節的魅力。出席貴賓包括聖露西亞大使勞勃.路易斯(Dr. Robert K. Lewis)、瓜地馬拉大使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以及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澳洲辦事處代表馮國斌(Robert Niel Fergusson)、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代表歐瑞思(Anders Wollter)、駐台汶萊貿易旅遊代表處代表Khairur Rizal Abd Majid、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長韋修索(Miguel Alfredo Velloso)、盧森堡台北辦事處長高福德(Alexandre Jean Nicolas Kaufhold)、印度-台北協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等駐台使節及外賓。



觀旅局表示,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享譽國際,吸引多名不同國家的駐臺使節前來共襄盛舉。除四盞巨大造型主燈外,今年更首度推出「百人國際心願龍升空」,透過事前在線上徵集了百則來自世界各地的心願投稿,並由工作人員在現場代為施放,將遠道而來的心願傳遍天際,讓心願不分國界與語言,齊綻放平溪。

單位: 觀旅局 × 秘書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1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