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7

【SDG 17】「友好連結.攜手共好」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臺啟動

112-03-07


112年2月11日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臺北市市長蔣萬安、基隆市市長謝國樑及桃園市市長張善政共同出席「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臺」會議,四市針對社會、交通及文化議題進行研商,會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3位市長共同宣告啟動四市交流平臺,並於今年率先啟動「優社福」、「好好行」、「藝起來」等三大平台合作方案。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與臺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在交通、文化、社會福利等議題在城市治理及區域合作上達成合作共識,提出三大方案,其中「優社福」,將建立起四座城市公共托育的共享機制;交通「好好行」方面,希望整合城市區域間公共運輸的量能,成為市民安心、安居最強的後盾;「藝起來」,將四市博物館家族大串連,透過藝文資源共享,讓四市千萬人共享生活圈藝文活動,則並結合觀光旅遊,為市民朋友們帶來更多、更豐富的藝文活動,並帶動北臺灣藝文產業的交流與發展。

侯市長說,「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臺」成立後,市府團隊將持續朝向讓市民安居樂業的目標努力,平臺的合作機制將以四個城市的局處首長為首,搭建即時且快速的溝通模式,每季針對不同市政議題交流分享,並且每半年召開一次副市長層級會議,每年召開一次市長層級會議;在經驗分享、資源共享、城市共好的合作平台機制下,讓城市的治理更為有效,更能快速面對並解決市民朋友的需求與問題。

平臺啟動儀式後,四位市長與貝里斯大使、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巴拉圭大使、聖露西亞大使及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聖文森及格瑞納丁大使等人,前往天燈會場共同施放20呎心型雙主燈, 侯市長提到,近日土耳其發生強震,今日也藉由天燈為土耳其祈福,願救災一切順利平安,早日重建家園。本次主燈設計以各國「綿情語句」與「北臺四縣市最夯約會勝地」為亮點,包含新北市八里結婚廣場、臺北市大稻埕、桃園市大溪情人橋與基隆市正濱漁港等,伴隨百盞心型天燈冉冉升空、齊放天際的絕美畫面,現場點燃主燈升空,夜空中20呎的主燈與百盞4呎天燈同時升空齊飛畫面,現場觀眾讚嘆驚呼聲不斷,美景令人驚艷。

新北市政府表示,平溪天燈節曾獲評為「一生必遊的節慶」,隨著國門開放,吸引更許多慕名而來的外國觀光客,並且有來自6大洲、29國的駐台使節及商會代表共250位貴賓,一同走訪平溪老街,一睹新北平溪天燈節的風采。更多「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活動官網查詢。

單位:新北市 × 臺北市 × 桃園市 × 基隆市 × 各國駐臺辦事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