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4

【SDG 14】新北6月「世界海洋月」宣示珊瑚復育計畫

111-07-12
撰稿:賴品亘 (實習生)

呼應今年6月8日聯合國世界海洋日主題「振興:海洋的集團行動」,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漁業處結合產、官、學資源,規劃一系列「世界海洋月」活動,積極推動海洋生態維護、保育及復育。

漁業處於6月17日同貢寮區福連國小、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和在地海洋保育團體「臺灣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的老師和志工,於卯澳灣放流「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辛苦復育的九孔鮑和花枝幼苗,用實際行動推動海洋教育,並且得以增裕海洋生態系,達到海洋資源永續的目標。

6月25日,侯友宜市長偕海洋保育署、英國在台辦事處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啟動「新北山海造林計畫—海洋造林珊瑚復育」,共同宣示珊瑚復育計畫。市府團隊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合作執行珊瑚復育成果卓越,今年也預計於貢寮卯澳灣持續種植珊瑚,期待可以拓展海域珊瑚生態。


聯合國大會111號決議決定自2009年起,指定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希望藉此呼籲世界各國慎重審視海洋污染及資源過度消耗問題。

新北市漁業處自105年成立新北海洋防衛隊,與環保局藍海艦隊和民間力量共同合作,持續清除礁區海底覆網及海洋垃圾,改善海洋環境並降低人類活動對海洋的影響。為平衡海洋資源和漁業發展,新北市亦劃設4個保護區、5個刺網禁區、2個保護礁禁漁區以及7個人工魚礁禁漁區,希望能夠結合產、官、學界的力量共同守護海洋環境和資源。

單位:農業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10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