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7

【SDG 17】邊境開放「臺灣唯一城市代表」新北市出席韓國UCLG世界大會 與聯合國前秘書長及韓國總統齊聚一堂

111-10-25


新北市政府在111年10月10至16日赴韓國大田市出席第七屆城市與地方政府聯合會世界大會 (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 Congress,下簡稱UCLG)。會議為期五天,吸引超過6千多人、27個國際組織及80個城市齊聚與會。新北市是唯一臺灣城市代表,並於分論壇中發表演說、行銷市政。

大會開幕典禮邀請到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致詞,潘前秘書長分享今年大會主題「團結一致」(Breaking Through as One),係因應國際情勢不確定性升高、分裂深化,城市需要團結一致。疫情、戰爭、能源危機、氣候變遷、糧食危機等一再證明我們無法分割,大家需要一起行動。以人為本是發展的重心,需要透過對話和夥伴關係,一起以創新的方式解決問題,實現和平和永續發展是我們唯一的選擇,為了大家的未來和我們的下一代。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開幕式表示,地方政府的競爭力就是國家的競爭力,同時也是引領國家發展的原動力。在抗疫期間,地方政府就做了很大的貢獻。因此他提出「地方政府時代」(Local Government Era)概念,希冀地方要被賦能,具備充分的權利和財力發展,才能更直接地提供市民急切需要的幫助和建設。



秘書處長饒慶鈺指出,UCLG世界大會每三年舉辦一次,召集世界地方和區域的領導人、智庫、專家學者等具影響力的夥伴們與會,提供地方政府間國際交流與合作的平台。本次大會移師亞洲,在韓國的科技之都大田市舉行,市府由秘書處國際事務科楊雅婷、劉蕓瑄等專責國際組織的新生代全程參與。



侯市長也特地拍攝影片,跨海參與10月14日的分論壇「多邊治理的未來,有效的在地化全球議程並從複雜的危機中恢復」(The future of multilevel governance to localize effectively the global agendas and recover from complex crises),與瑞典薩拉市市長Carola Gunnarsson女士、智利韋丘拉瓦市市長 Carlos Cuadrado Prats先生、阿根廷聖塔菲市市長Emilio Jatón先生、非洲獅子山共和國馬克尼市市長Sunkarie Kabba-Kamara女士、西班牙巴塞隆納省議會國際關係副委員Pilar Díaz女士及聯合國人居署Martino Miraglia先生同台交流。



侯友宜市長在疫情期間過永續論壇結識的國際夥伴,正好都因為這場盛會而齊聚一堂,像是全球社會經濟論壇(GSEF)的秘書長Laurence KWARK、日本地球環境策略研究院(IGES)的政策研究員Fernando Ortiz-Moya以及芬蘭赫爾辛基的代表等。新北抓準國際趨勢,落實城市外交新典範,透過實體、線上多元管道參與國際盛事,期待未來持續與國際組織加強合作,把新的觀念帶進來,也讓新北市走向國際。

單位:秘書處 × UCLG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8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