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7

【SDG 17】新北參與德國西門子「Smart∞2022臺灣永續峰會:城市4.0 數位智聯+」

111-03-04
撰寫:袁筱婷 (實習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111年3月3日參與由德國西門子公司、德國在臺協會、德國經濟辦事處、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今周刊共同舉辦的「Smart∞2022臺灣永續峰會:城市4.0 數位智聯+」,除分享智慧防汛平台、寶高5G智慧園區、治安交通視覺化分析決策平台等城市數位轉型經驗,市長也強調,新北結合SDGs的智慧城市發展目標便是建立一個不缺電、不缺水的宜居環境。

臺德產官學界重要盛事「臺灣永續峰會」自2013年首次辦理,本屆活動聚焦「城市4.0」的應用科技,城市4.0是工業4.0的概念提升,強調低碳、綠能及智慧的城市轉型,以因應氣候變遷等未來挑戰。會中特別邀請德國達姆施塔特(City of Darmstadt)市長Jochen Partsch及西門子總部董事會董事暨智慧基礎建設事業執行長Matthias Rebellius,分享德國城市如何以前瞻政策進行智慧轉型。國內除有新北市外,臺北市、高雄市、新竹市、桃園市皆有首長出席演說。

主辦單位之一德國西門子於1955年進入臺灣市場,1989年成立臺灣分公司,並在1994年與經濟部簽署策略聯盟。今年西門子發表一系列行動策略,提供臺灣城市4.0轉型參考:(一)推動數位化與城市基礎建設轉型,並整合分散、獨立的系統;(二)運用數位技術,將建築物轉為高效能資產;(三)加速電網發展,實現能源自主;(四)擴大部署智慧電錶與資料管理系統,提升資源效率;(五)採用數位解方,加強城市應對缺水的能力;(六)運用數位分身(Digital twin)模擬功能,提升城市運輸系統的管理效率與安全性;(七)利用國際標準的新型技術,升級現有交通控制系統。
 
(影/臺灣西門子YouTube頻道)2022臺灣永續峰會完整影片:新北市演講處為33分20秒
單位:研考會×秘書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7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