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1

【SDG 1】給魚不如給釣竿 新北攜手空指部鼓勵弱勢青年從軍

110-11-11
給魚不如給釣竿  新北攜手空指部鼓勵弱勢青年從軍
俗語云:「給魚不如給釣竿」。對許多弱勢青年而言,能擁有一份穩定工作及薪水,是自立自強的好方法。為此,社會局與空軍作戰指揮部自2014年起合作辦理「自強專案」,將新北市中低收入戶的青年,與國軍人才需求媒合對接,國軍穩定的薪資、水電費優減、軍醫院就醫保障等,能讓從軍青年改善家境。市府採彈性作法保留中低家戶的福利身分,如果因就業而增加收入於一定期間及額度內免計入,亦即參加空軍「自強專案」而增加的收入,仍會以基本工資計算,最長可達4年,不用擔心報考空軍而失去原有福利身分。自2014年合作起,透過將招募文宣發文給當年度底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應屆業畢業生(高三及大四),至2020年止共計錄取88名學子,讓這些學子可以穩定就業穩定,進而自立生活。

單位:社會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