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5

【SDG 5】響應聯合國橘色世界 多國使節齊聚新北歡樂耶誕城 向性別暴力說不!

112-12-15





每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是聯合國推動的橘色世界「終結性別暴力行動」,新北市自109年起於歡樂耶誕城設立橘色光廊,邀請使節一同響應對抗性別暴力及遏止對婦女的種種暴力行為。副市長劉和然15日代理市長與來自多國的大使、代表、商會等國際夥伴及新北市婦女團體代表齊聚紫藤精靈光廊,共同向性別暴力說不!宣示新北作為性別友善城市的決心。



劉和然表示,為響應性別友善及反暴力,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相關政策,不僅於歡樂耶誕城設立橘色、紫色光廊,近年也在市民廣場B1設置性別友善廁所、多元生理用品放送機等,今(112)年11月更成立全臺第一座性平基地「性平不小室」,規劃性教育主題兒童遊戲場、生理用品博物館等空間,讓前來參觀耶誕城的遊客能了解性別友善的意義,展現新北市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性平政策的決心,持續邁向包容、友善的多元城市。



劉和然也向貴賓介紹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最大天幕耶誕樹「甜點星」,歡迎大家參觀「性平不小室」後也能逛耶誕城、欣賞耶誕光雕秀,體驗新北的耶誕盛事,留下甜蜜回憶。



今年活動邀請到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游瑪雅(Maya Yaron)代表、立陶宛貿易代表處盧思融(Paulius Lukauskas)代表、比利時台北辦事處馬徹(Matthieu Branders)處長、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穆姆德(Mohamed Hagi)代表等及新北市婦女團體代表,共超過50位貴賓蒞臨,大家一同交流國際及在地性別議題、政策。

單位:社會局 × 觀旅局 × 秘書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18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