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5

【SDG 5】2022新北橘色世界「夢幻光廊」擴大外交使節反暴陣容

111-12-15


「2022新北橘色世界活動」於12月15日舉行,邀請包含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兼使節團團長柏安卓(Andrea Bowman)及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等來自15國超過30位外賓蒞臨,在市長侯友宜帶領下,與本市婦女團體代表及多位局處首長,一起在新北歡樂耶誕城「夢幻光廊」快閃,響應「在橘光中向暴力說不!」

自2008年起,全球許多城市地標都會亮起橘色光芒,以響應聯合國「橘色世界」(Orange The World)終結性別暴力倡議,新北巿歡樂耶誕城也從2020年開始設立橘色光廊,由市長率女性使節一同快閃,用行動對抗性別暴力。今年更首次搭起「夢幻光廊」,增設紫色(男性加入反性暴力)及白色(反家暴)燈光,同時擴大男性使節陣容,以彰顯多元性別共同反暴的世界潮流,落實SDG 5性別平等主題。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巿女性人口在全國各縣市排名第一,市府重視女性的聲音與權益,防治女性受到性別暴力,也提供對女性的友善支持服務,希望女性朋友在新北巿得到最基本的人身安全尊重並獲得適性的發展。市府也相當重視公私協力,女性志工在社區熱情投入,共同防治性別暴力。



2022新北橘色世界活動除了夢幻光廊參訪行程,還安排了歡樂耶誕城主燈秀、市府3樓Comma Lab逗點實驗室SDGs展覽,以及彩虹城市網絡(RCN)「酷兒難民」國際相片展幻燈秀,並由新北家防中心許芝綺主任進行「性別友善與性別暴力防治」專題簡報。相關局處首長包含觀旅局長楊宗珉、社會局長張錦麗、新聞局長張愛晶、秘書處長饒慶鈺也親自出席,向外賓介紹活動政策成果。



今年出席嘉賓尚包含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海地共和國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商務代表葉偉傑(Yip Wei Kiat)及副代表王宗翰(Philip Ong)、駐臺北韓國代表部代表鄭炳元(Chung Byung-Won)、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代表羅林(Daniel Lorincz)、芬蘭商務辦事處副處長塔拉(Jere Tala)、波蘭台北辦事處副處長Lukasz Weremiuk、瑞士商務辦事處副處長Claudia Fontana Tobiassen、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處長劉培希(Patrick Hafenstein)、泰國商務處處長李凱莉(Kallaya Leewongcharoen),以及德國、捷克、馬來西亞等駐處同仁,還有台北美僑商會及法國工商會等本府友好夥伴。



單位:社會局 × 觀旅局 × 新聞局 × 秘書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