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0

【SDG 10】新北「蝦米新聞台」登上第21屆IOPD大會 播報社會福利參與式民主歷年成果

111-12-08


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IOPD)第21屆年度大會於111年12月7日至10日在法國格勒諾布爾市(Grenoble)舉辦,主題為「起身行動!面對生態、健康與社會危機,迎向嶄新的民主」*,本府社會局以預錄影片於會上發表,分享歷年培力及獲選方案執行成果,吸引全場目光。

*Take Action! Towards a Renewed Democracy in the Face of the Ecological Health and Social Crisis

本府自105年開始辦理參與式預算,社會局更以「社會福利」為主題產出多達46方案,其中已有27案獲公民投票通過開始執行,內容包含兒少、老人、婦女、身障等議題。本次在12月8日IOPD大會場次播放的社會局影片中,由人民團體科兩位同仁李佩娟及沈依萱以「蝦米新聞台」形式,介紹五股區、蘆洲區、泰山區多個社區的方案推動成果,現場同台講者分別來自巴西、俄羅斯、哈薩克、喀麥隆、韓國、法國瑞士、比利時8個國家,並有逾百位聽眾,反應熱烈。

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IOPD)起源於歐盟委員會計畫,於2001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成立,並於2006年起開始與世界城市與地方政府聯合會(UCLG)合作,IOPD每年舉行大會、頒發獎項、出版刊物,目標是為全球城市、組織、研究中心創造「參與式民主」的對話平台。新北市連續多年積極參與IOPD盛事,2019年受邀出席第19屆墨西哥大會,2021年參與第20屆大會線上發表演說,2017年本府「身心障礙就業參與式預算案」更獲IOPD「特別表揚獎」,是臺灣第1個獲得國際肯定的參與式預算案。



單位:社會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6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