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3

【SDG 13】新北市低碳社區發展中心

108-10-09
新北市低碳社區發展中心
有鑒於地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為積極進行溫室氣體減量,降低全球暖化趨勢及環境負荷,不僅許多國家,甚至城市均積極參與及推動減碳工作。新北市政府亦不妄自菲薄,藉由96年10月1日升格準直轄市之機會,以前瞻性角度率先於環保局成立「低碳社區發展中心」,成為國內第一個成立獨立單位來執行減碳工作的地方政府,並積極推動「綠建築、綠色交通、綠色能源、循環資源與永續生活環境」等五大施政主軸,以達成「低碳城市」的最終目標。
 
同時配合國家減碳目標,新北市在2016年時溫室氣體排放量已回到2008年的水準。此外,新北市亦設定第二階段減碳目標  ,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回到2005年水準,再減25%;以及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回到2005年水準,再減50%。

單位:新北市環保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48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