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13

【SDG 13】新北市能源管理數位教育平台

108-10-09
新北市能源管理數位教育平台
新北市「能源管理」數位教育平台,透過開放的能源管理新知、活動,讓能源管理專業人才及有志投身能源管理領域者,可獲知國內外相關資訊,加強知識的汲取與應用;同時,也提供個人化及效能化的網路學習環境,依不同的學習情境和學習者的程度,規劃適切的線上學習內容,與傳統人才培訓方式互補,提升整體學習成效;此外,打造學習者交流分享園地及建構能管員登記管理機制,期許能源管理學習平台發揮最大功效,以提供多元完善的服務。
 
平台規劃具有二種架構服務,分別為能源管理模組及教育平台模組。能源管理模組可符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SSO單一認證,過系統驗證帳號密碼後,直接登入能源雲平台,並由能源雲平台提供權限管理功能,包含即時用電資訊、用電分析比較、校園詳細用電資訊、搭配圖層及各式圖表(如折線圖、圓形圖、長條圖等)呈現直覺式表達方式。教育平台應用具有備彈性(Flexibility)與擴充(Scalability)能力,包含影片專區、最新消息、教材下載以及透過大數據呈現用電最佳各項排名(依行政區、學校排名),內容深入淺出符合高中低各年齡階層學生,在學習上可和學校教材相互呼應成就最好的學習效果。

單位:新北市環保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3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