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區塊

SDGs

:::
SDGs04

【SDG 4】新住民子女輔導計畫

108-10-09
新住民子女輔導計畫
近年來台灣出生率下降,全球化人口頻繁移動,台灣新住民人數不斷新增,由於語言、文化之差異,新北市府為協助新住民子女強化語文能力、學習適應環境並落實輔導照顧新住民之政策,開啟許多新住民子女輔助計劃。
 
其中,配合教育部新南向政策制定,針對新住民子女入學準備一系列的課程與照顧機制,讓父母能放心子女在校學習。除了計劃本身,透過中心,更建立「教師研習」、「研究發展」、「文化圖書」、「網路平台」四大功能,提供新住民 7 種語言教學,並提供支援教學人員所需之圖書及網路資源,以利精進教學。
 
根據 106 年統計,新北市共有 50 間學校申請補助需要,各校透過提案以不同形式申請補助經費,包含:多元文化週、國際日、教師多元文化研習、諮詢輔導方案、親職教育等作為活動項目範例。每校平均推廣超過 500 人次參與之活動,有效提升新住民之文化融入,以及新北市民之國際文化學習、全球議題整合、國際觀等主軸學習。

單位:新北市教育局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Visitors 瀏覽人次:279
TOP